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场专题辅导报告会

文字:杨果 齐春媚    图片:徐锐聪 梅闽     编辑:段顺林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     时间:2023-05-26

湖南省社科院副院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汤建军教授作辅导报告


党委书记陈晓飞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实职干部参加学习


5月26日上午,我校在东校区办公楼六楼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场专题辅导报告会,湖南省社科院副院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汤建军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党委书记陈晓飞主持报告会。

汤建军以《践行“三高四新”使命任务,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详细解读了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的科学内涵与战略布局,重点阐述了湖南省应如何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并对我校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汤建军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内涵丰富,饱含着对现代化湖南建设的殷切希望,统筹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党的建设各方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汤建军认为,全省要推动“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发展落实见效,应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这个重中之重,突出“理论学习”这条主线,突出“大兴调查研究”这个鲜明特色,突出“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重要着力点, 突出“群众满意”这个根本评判标准,坚持学与做、查与改、破与立有机结合,树牢大兴调研、大抓落实的工作导向,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过硬作风,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陈晓飞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汤建军教授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我们深刻理解“三高四新”战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科学准确把握“三高四新”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地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回答好“教育强省,衡师何为”的命题,为服务省“三高四新”战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新篇章贡献衡师力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实职干部参加学习。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   备案登记:湘教QS3-200505-000049   湘ICP备05003883号-1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