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高水平本科教育“一把手”专项调研

文字:杨娟    图片:雷阳洋 葛馨悦     编辑:段顺林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     时间:2023-05-23

调研座谈会




专家组深入了解我校高水平本科教育成效


5月23日,由湖南理工学院副校长徐小立、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副校长王文龙、湖南文理学院教务处处长王云、湖南城市学院教务处处长刘长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向国红、省教育厅高教处范晓雪一行6人组成的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高水平本科教育“一把手”专项工作调研。调研汇报会在东校区办公楼二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皮修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俊学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汇报会。

专家组组长徐小立介绍了开展此次调研的目的、意义及要求。她指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各高校本科教育建设情况及面临的困惑和难点,助力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我省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皮修平对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和兄弟单位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皮修平指出,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本科教育教学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全校师生团结奋斗,开拓创新,狠抓落实,思想上高度重视本科教育,将本科教育视作学校的根和魂,落实本科教育“一把手”工程,切实提高本科教育质量。学校将主要精力投入本科教育,通过系列改革激活本科教育,激励教师一心一意搞好本科教学,引导学生聚精会神夯实本科课程基础。同时,学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本科教育质量,通过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想方设法改善基本办学条件,推动我校本科教育质量走新走实走高,高水平本科教育成效显著。

会上,我校教务处处长邹君围绕本科教育工作支持保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学改革、教学质量评价保障体系建设、卓越人才和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学校高水平本科教育工作总体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水平本科教育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会后,专家组开展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现场考察教师教育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图书馆,深入教学场地听课看课,查看相关材料,并与教务处领导班子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校高水平本科教育成效。

专家组对我校教学管理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与省内高校的沟通和交流,持续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   备案登记:湘教QS3-200505-000049   湘ICP备05003883号-1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